苦夏

【综】普通人的你不配待在这个世界(3)



你和五条悟前后走进这家甜品店。




这家甜品店在这座城市的中心地段,也在全国各地开了许多家连锁分店,颇受欢迎。



可能是正因放学的缘故,店内坐着的大部分都是学生。暖黄色的灯光把店内照的明亮,她们相坐在一桌,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畅畅而谈。


五条悟进来时还引起了一波不小的骚动,这很正常,毕竟五条悟的身高远远超过日本男性的正常标准,再加上他长的极为好看。


靠着刷脸的缘故,你们得到了相对靠里的座位。服务员把菜单递过来,五条悟接过后,轻微扫了一眼,便开口说了许多甜品的名字。


服务员只是小小吃惊一下,但良好的职业素养使她很快恢复正常,她赶忙拿笔把五条悟所说的记了下来。


五条悟跟服务员说了一大堆甜品的名字,等她记好后,他便笑眯眯侧头问你:“你要吃点什么?”


你一怔,随即接过菜单,按自己喜好点了几个。


“……你找我有什么事吗?”你率先发问,其实你心中紧张到不行,只想快点应付完他,好早点回去。


“诶——”他故意拉长声线“难道你就不想知道真相是什么吗?”说完后,他慵懒地靠在沙发背上,等待着你会做出什么样的反应。


你浑身颤抖起来,神色恍惚思考了片刻。


要知道吗?


可姐姐的嘱咐……


“你在害怕,是因为千夏的叮嘱。”他好整以暇看着你“你就不想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吗?你甘心被蒙在鼓里吗?”


你沉默了,良久,你神色缓缓舒展开来,轻声说:“我当然想知道。你知道中国有个词叫做慧及必伤吗?意思是知道的太多反倒容易伤害自身。”


“我从来不是一个聪明人,我只希望能安稳过完一生……就好。”


五条悟安静地听着,他这才发现面前的人,虽然年纪不大,但其实看得比谁都通透。


他莞尔道“不是,其实你很聪明。”


你神色不变,轻轻地摇了摇头,不说话。


你不是天才,有着与生俱来的天赋,才华横溢,理智占据优势。你从来都只是一个普通人,你会犯错,会失误,会被情绪牵动着做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事。


“所以你选择不想知道真相了吗?”


你摩搓着指甲,沉思了会,下定决心道“不,我会回去问姐姐。”


你好奇着真相是什么,但你希望真相是由姐姐来告诉你,而不是旁人。


“找千夏吗?她不一定会告诉你哦。”


“没关系,我会等,等着她愿意告诉我的那一天。”


他看了你一会儿,笑开,说:“你现在不害怕我了?之前见你时,你恨不得躲我躲的远远的呢。”


他那只眼睛看见你现在不害怕他了?哦,忘了,他戴着眼罩,算没有眼睛。更何况谁被他盯上,不会害怕啊!但你也只敢在心底腹诽,面上平和地说“没有的事。”


“诶——”


你低头,不去看他。


这时,你们点的甜点被服务员端了上来。

来的时间太妙了,这波很好的帮你把这件事掩盖过去。你怀着感激的心情,对服务员说“谢谢。”


服务员温柔的笑了笑,对你说“不客气。”她把甜品全都摆放在你们桌子上后,转身忙去了。


五条悟也没有继续刚才的话题,他击掌道“下次可以带你看看我的学生哦,他们都超级…可爱,不过不能告诉千夏,她知道的话可能会很生气。”


周围人也因这一动静,纷纷朝你们这边看,你满脸麻木地看着五条悟,果然,社死一出,害怕什么的全都荡然无存。你咬牙切齿道“不需要,知道姐姐会生气的话,就不要那么干啊!”


五条悟装没听见,又接着说“说好了哟,切记不要告诉千夏。”


你:“……”


你愤恨地挖了一大口甜点塞入嘴中,咀嚼。


吃完后,你迫不及待的告辞。


“我得先回去了,再见。”说完,你马上收拾东西,赶忙离开。


五条悟看着你像逃难似的,飞速离去,笑的更为欢快。


五条悟大多时间都是笑着,见高层时的笑,是漫不经心的嘲笑;其余时的笑,大多都是一张面具,不代表他是真的快乐。只有现在,要是有熟悉他的人在场,会发现这次他的笑下面隐隐约约有流露出一丝真情。


你走在路上,周围人流涌动,太阳也还没落下。前方的街边凳子上,坐着一对的夫妇,爷爷正抱着奶奶说话,光照在他们身上,把头发,脸庞,衣服都染上了一层好看的暖黄色。你就直愣愣地站在原地,眉眼都因眼前的这幅美好而变得柔软下来。你看着看着恍惚间想到那天,你抱住太宰治的情景。你明知前方是刀山火海,但还是因为被情绪控制,做了不太理智的事。你现在想想,难免有些懊悔。但无论再来几次,你还是会那样做。


——


“我回来了。”远山千夏把包放在鞋柜上,蹲下来换上拖鞋。


你坐在沙发上,朝门口说“欢迎回家。”


她走过来揉了揉你的头,在你的另一边坐下。“在学校怎么样?还好吗?”


“一切都好。”


她弯起眉眼,说:“是嘛,那就好。”


“今晚吃什么?我去做。”她起身,走向厨房,从墙上取下围腰系上。接着打开冰箱,在冷藏室翻出鱼和肉,一只手拿着鱼,一只手拿着肉,探头问你:“吃鱼还是吃烤肉。”


“唔……”你仰头,很纠结,最后选定“要烤肉。”


她说“好。”


说完,她把鱼放了回去,提起肉放入水槽中。


你默默站起身,来到厨房,想要帮忙,她没同意,让你去忙其他,或者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你犟不过她,退求其次选择在厨房门口看她做饭。远山千夏很快就做好了,你帮忙把菜端到桌子上去。


“怎么样?好吃吗?”


你咽下口中咀嚼的食物,发自内心的说“很好吃。”


“那就多吃点。”


“好。”


接着两人不痛不痒聊了几句,吃完后,你立马起身收拾桌上的碗筷,把它们放入水槽中。


“今晚要接着看那部剧吗?”


“要”你边洗边回答。


“那等会你快点去洗漱,好一起看。”


“嗯嗯。”你加快手上速度,把碗筷放回原位,就去收拾衣物,洗漱去了。你出来时,姐姐就坐在沙发上,电视刚好在播放这部剧的片头曲,你上前抱住沙发上的小丸子抱枕坐下。


“看你这样子,是有什么事要同我说的吗?”


“咦?诶?”你正胡思乱想,该怎么开口时,远山千夏的发问打断你的想法。你把头埋进抱枕里,保持沉默。


远山千夏也不恼,她就静静等着你。这世间,有很多事是难以启齿的,但不说,就无法让别人知道你的想法,你的心情。所以即使再难,也要开口说。


良久,你说:“今天放学后,我见了五条悟。”


“嗯。”远山千夏早有准备,她知道五条悟不是个安分守己的人,迟早会来找你的。


你接着往下说:“他问我要不要知道真相……但我没有问他,这不代表我不想知道。我很好奇真相是什么,但我希望这个真相是由你告诉我的。”你抬头直视着远山千夏的眼睛。“不管这真相到底是有多么残酷,但我还是想知道,所以告诉我吧。”


她怔住,头低下,随即娓娓道来。


那年,你们出车祸后,她看见了,有白光你的身体里迸发出来。但当时远山千夏也处于重伤中,她只迷迷糊糊中看了几眼就因失血过多晕过去了。等她再次醒来,听到警察他们的谈话,说你已经死了。但远山千夏没有相信,她让人带她去见你的尸体。


停尸场内,她拉开蒙在尸体上的白布时,环绕在她身体里,四处乱窜的黑雾瞬间消散,她全身像是被抽空了力气,蹲坐在地上,双手捂着脸,旁若无人的大哭起来。旁人以为远山千夏这是非常伤心,纷纷上前安慰她。但不是,只有远山千夏知道这具尸体不是你,你没有死,你还好好活着,失而复得的情感笼罩着她的大脑,叫她落下泪来。她没有告诉任何人你还活着的消息,至此之后,她便开始多处寻找,寻找你在哪里。在寻找你的路途中,她发现了隐藏在这个世界下不为普通人知道的一个另外的世界——咒术界。


没有人能理解她知道这些事的心情是有多么复杂,崩溃。要是被那群人知道你的存在,那该是多么可怕的事。一个与世界规则相违背的存在,是多么特别啊!你没有咒术,负面情绪也不会生成咒灵,这对于咒术界是多么宝贵,只要……只要他们研究你,是不是会得到一个使全人类都无法生成咒灵的世界。


但凭什么,凭什么用你的命去换取这世间的安宁。所以远山千夏努力变强,强到可以在那群人知道后,与他们有谈判的权力;可以保护你,不让你受到伤害。


天意让你在10岁那年车祸时,穿到另一个世界去,那也可以让你回来。所以远山千夏以自身为媒介,让你回来,她已经够强了,绝对会保护好你的。


听完后,你大力抱住姐姐,头埋进她肩膀,哭着说:“这些年,你都过的很痛苦吧!而我却什么也不知道,让你一个人背负这么多生活下去……对不起,对…不起。但没事了,今后只要我们两个人在一起,哪怕前路在危险,也不会害怕。”


“所以不要一个人背负那么多啊!一个人做不到的事,那就两个人一起。更何况这是我的事,我也总得出一份力吧。”


“只要不让任何人知道,我们还能像现在这样安稳地生活下去。大不了被他们知道后,我们就像侠客一样,浪迹天涯。”


远山千夏呆愣半晌“……好,我……我们两个人一起。”




——



作者有话说:


感谢看到这的小可爱!(`•ω•´)ゞ

终于把真相交代清楚了(瘫)

作者写这篇文的初衷是想看一些黑泥,然后越写越歪(*꒦ິ⌓꒦ີ)。

cp未定,恋爱情节是作者都嫌少的情况。








评论(4)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