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夏

【绚色追忆第八幕8:00】去北海道看雪

上一棒:@律子~ 

下一棒:@氰化奶黄饼

主题:「重逢」

关键词:「笨蛋」from@靖殊琰 



#ooc慎入,不喜点左上角

#有原创人物,戏份还不少






杏坐在办公桌前,发呆地看着面前的电脑,时不时叹气,像是在思考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咚、咚——

外面的人敲着门。

“请进。”杏瞬间坐直身子,开口道。

来人推开门,把资料递给杏说:“杏制作人,给,这是knights团下次活动的策划方案。”

“好的,麻烦你拿过来了。”杏接过,一页一页翻看着。

“对了,杏制作人,刚刚我遇见老板,他知道我来找你后,让我告诉你,等会中午去他哪里一趟。”

“诶?!”杏有点疑惑,天祥院英智找她是有什么事吗?“我知道了。”

“那你先忙,我就先走了。”

“嗯嗯。”

杏把放在办公桌上的资料整理完后,把手机拿出来看时间,「11:53」,距离中午差不了几分钟,她起身简单收拾一下,就去找天祥院英智。

她照常敲了几下门,有声音从屋内传来。

“请进。”天祥院英智处理手中的资料,头也不抬地说。

“我进来了。”杏推开门直接进去。

天祥院英智听到杏的声音,放下手中工作。

“英智前辈找我有什么事吗?还是说,有什么工作要交给我去做。”

“唉……,没事就不能找你吗?”他装做低落的样子说。

“不是,我想说的是你没事也可以找我……”杏手忙脚乱地解释着。

噗,天祥院英智笑出了声。

杏这才知道他是被天祥院英智耍了,无奈地叹气。

“我叫人把午饭送过来了,等会一起吃吧。”

“好。”

杏坐在沙发上,享受着天祥院英智托人送上来的午餐。

“好吃吗?”

“很好吃。”

“那就多吃点,最近听他们说,你因为工作的缘故,都没时间好好吃饭。”

“那是因为我想快点把手中的工作做完,所以耽搁了吃饭的时间。”

天祥院英智不悦道“就算再忙也得吃饭。”他转念一想,唇角微微翘了一点弧度“为了杏的身体,以后中午都来我这里我们一起吃吧,这样我也能监督杏到底有没有好好吃饭。”

“诶——”

他笑着说:“就这么说定了。”

“这样不太好。”杏想,要是她每天都来,不知道之后会传出多大绯闻,比如fine队长与事物所的一名制作人热恋中,这要是传出去,她岂不得被他的粉丝撕脱一层皮,想想都觉得可怕。她坚定道:“我会好好吃饭的,所以不必麻烦英智前辈的。”

“杏这是在拒接我的邀请吗?还是说你讨厌我,所以一刻都不想看见我。”

这人怎么会这样想,她站起身,神色凝重着说:“英智前辈请不要这么想,我没有讨厌你的。”

他双眼直视着杏的眼睛,笑着说:“那杏不讨厌我的话,就答应我的邀请吧。”

杏内心疯狂吐血,但她还是答应了下来。只不过她已经在心里策划好了有绯闻传出来的话,该使用那种方案降低对天祥院英智事业的伤害。

她边吃边发呆地想着,没注意到旁边天祥院英智看她时,眼中带着的隐晦的情感。

之后的日子,杏中午都会来天祥院英智这里用午餐。

“最近发生了什么吗?看你神色不太好。不介意的话,可以同我聊聊。”

杏怔愣住,抬眸直视天祥院的眼睛。

她低头说:“是我从前的一个好朋友,小学毕业后她去往英国读书,就没见过了。虽然有line,但之后也没怎么聊过天。她前不久回来了,约我出去见面,但我……。”

天祥院英智安静地听着,在杏犹豫时问道:“是不想去见她吗?”

“……不是的,她对于我来说,很重要。只不过我们太久没见了,我怕我们都不似从前那般亲密。”

她怕,怕她们回不到以前,怕到最后只有她一个人在怀念那段时光,怕再见面时尴尬的不知所措,怕曾经最真挚的友谊荡然无存,化为乌有。

杏其实没有意识到,她想见她又怕见到她。

“虽然我从很久之前就知道了,但还是要说一下,杏真的是笨蛋。”

杏满脸问号,这怎么了?为什么要骂她,她不服气的说:“我才不是笨蛋。”

天祥院英智侧过头,一只手握拳,抵在嘴边,肩膀一颤一颤的,是人都能看出来他这是在憋笑。

杏:……

他缓了会,转身注视着杏的眼睛,笑的柔和说:“我不太能理解这种事,但我知,少年时的情意,不会被轻易消磨掉,她约你自然是想同你再次重修旧好,你挂念她她亦可能挂念你。更何况不似曾经又怎样,你们可以重头再来。不要多想,也不要怕。”

杏停顿了一会儿,他在安慰她,以及鼓励她不要去怕改变:“谢谢英智前辈。”

两人没有营养的简单聊了几句后,看着时间也差不多了,杏同天祥院英智告别,毕竟还有一堆工作摆在哪里。


杏来到涩谷。

可能是周末的缘故,满大街都是人。杏跟着导航走,找到了她们约定的地点。

——是一家咖啡店。

“杏,这里。”玲奈看到杏后,一只手放在桌上撑起身体,朝她打招呼。

杏笑着走了过去,把包放在椅子的一侧,坐下。“好久不见啊!玲奈。”

“是啊,算起来我们有好长一段时间没见过了,你过得还好吗?”

“一切都好。”

玲奈笑了笑,说:“喝点什么?”

“唔……”杏起身,抚平身上衣服因坐下而有的折痕“我进去看看。”

玲奈把饮料放入口中,含糊地应着:“嗯。”

玲奈目送杏走进店内,在她走后,她长长松了口气。她很烦闷,她们刚才的聊天实在是僵硬!但这么多年没见了,她也实在不知道聊些什么才好。

没一会儿,杏端着她点的奶昔出来。

玲奈问道“等会我们去哪里玩?我好久都没回日本了,对这周围不熟悉,所以一切都交给杏你了。”

“那你为什么要定在这个地方啊?”

“哎嘿”玲奈不好意思吐舌“听说这边好玩的东西比较多嘛,再加上有杏。所以啊,我现在开始就跟到你走了,你去哪我就去哪。”

杏扶额:“那我们就到处逛逛吧,反正也没计划。”

“好。”

就这样,两人一路逛,也一路吃,从这边的小吃到那边的小吃,看上的一样也没有落下。

已是黄昏,两人就这样累瘫在街边的椅子上,可能是因为美食的缘故,两人之间的感情破冰。

“不行了,吃太多了,胃好难受。”

“谁叫你这也想吃那也想吃”杏叹气“走吧,去看看附近有没有药店,买点消食的药吃。”

“不想动”

杏拉住她的手,试图把她拉起来:“快点起来。”

玲奈妥协了,她跟着杏去药店拿药,吃药。

“还很难受吗?”

“不了,好很多了。”

玲奈环抱住杏的一条手臂,头靠近杏臂弯处,声音柔缓着说:“真好啊!”

杏不解地看向玲奈,玲奈也没接着说下去。

不知怎么的,玲奈脑海里闪过一个想法。

“杏。”

“嗯?怎么了?”

“我们去北海道看雪吧!就现在!”

杏傻眼了“诶——”

“就这样说定了,我们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我现在就定机票。”

“等下,等下——”杏按住玲奈拿手机的手,说:“我今天是同我老板请了假才出来的,明天我还要工作啊!”

玲奈吃惊的问:“你的工作很多吗?”

杏想到昨天晚上放在办公桌上的一大堆要处理的文件,流下了快乐的宽面条。她眼含热泪说:“多,很多,而且我明天不去的话还得被扣工资。”

“你那是什么压榨人的公司,你们老板就不体谅体谅员工吗?这是什么魔鬼剥削资本家。”玲奈语气悲痛道:“要不你跳槽来我开的公司吧,规模不大,但员工福利我保证一等一的好。更何况我们还是好朋友,以后我罩着你。工资也是她们的两倍。”

杏可耻的心动了几秒,她咬紧后槽牙,推脱着:“不了,我在哪挺好的。”

玲奈用看蹒跚学步幼儿的眼神看着杏,这孩子都被这破公司pua成功了,实在是太惨了。

“没事,不就是几天工资嘛,我付给你,你手机给我,我帮你请假,OK?”虽是疑问句,但语气更多偏向肯定。

杏犹豫了。

趁着杏犹豫的时间,玲奈再添一把火,发动泪眼汪汪技能。“更何况,我们都好久没见了,就陪我一起去玩嘛,也相当于你去放松放松啦。”

“唉,好。”

玲奈欢呼道:“好耶!”


另一边,天祥院英智正处理fine后续的工作事物,手机就被他放在他的右手旁。

他往后靠,活动着久坐的身体,屏幕亮了并带着一个短促而又欢快的叮铃声。

听到声音,他眉眼都染上一抹笑意,拿起手机,点开。

【杏被我带走了,过几天再给你送回来。】

霎时,万籁俱寂。


这次的北海道之旅,她们玩的不亦乐乎。

小樽看雪,天狗山拍雪景,二世谷滑雪,旅店泡温泉,札幌的路边小店品尝地道的海鲜,富良野的夜晚沿着森林漫步。

是夜,玲奈躺在床褥中,语气轻柔地说:“这次属实是玩嗨了,都有点不舍得走了。”

听到这话的杏,侧头看她。房间内昏暗,只有微末的月光透过窗户的缝隙照进屋内,只依稀看的见一点侧脸的轮廓。

“是啊……,下次再来吧!”

“那说好了哦。下次我再来,不管你有多忙,都得陪我再来北海道看一次雪。”

杏语气带着一丝宠溺,温柔笑道:“好。”

可能是临近分别的缘故,这一夜她们聊了许久,直到后半夜两三点,实在抵不过困意,这才睡去。


第二天一早,她们出发去机场,准备回去了。

机场内,两人紧紧相拥,相视一笑。

“要好好的,常联系。”

“会的,你也要好好的。”

飞机犹如海鸥,直直地冲向蓝天,在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


事务所内,这几天所有人都深陷水深火热小中,大气都不敢出。

姬宫桃李实在忍受不了这样的氛围,这段时间都很少来事务所,连带着伏见弓弦也一起。

其余团的人来这里见天祥院英智,走时脸色都算不上很好,他们脑海中只有一个想法「天祥院这是吃火炮了,火气这么大。」

天祥院英智靠在座椅上,伸手揉了揉眉心。看着摆放在办公桌上的闹钟,眉头皱的更紧了。

这么晚了,也该回去了。他起身,穿上大衣,往楼下走。


“唉——,英智前辈现在才下班吗?”杏提着行李来到事务所,想来拿一些东西再回家,她在大门口看到刚从楼中出来的天祥院英智,出于礼貌随口一问。

天祥院英智听到声音,眨了眨眼,语气带着点不确信的说:“杏?”

“嗯?”

他声音很轻很温和的说:“你回来了。”

杏不是很理解天祥院英智为什么要这么说,但她还是笑着回答

“我回来了。”







彩蛋by@靖殊琰 


感谢琰哥的彩蛋!(*  ̄3)(ε ̄ *)

写的不好,拖大家后腿了(跪)

能参加这个企划真的太好了!(再次感叹)

最后的最后,我希望大家不要走散,多年以后还能相聚在一起,一起回过头回想这段时光,无所顾忌的大笑。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