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夏

【综】普通的人你不配待在这个世界(2)




你今天只不过是出来去墓地一趟。


没想到遇到了五条悟,那可是五条悟啊!


看到他的那刻,你脑海中的线骤然绷紧,随后断裂开来,心底深处传来一阵慌乱的声音,它想让你快点离开这,离开五条悟。




等你想转身跑走时,眼前的事物变得模糊不清,头昏脑涨,你直接晕了过去。




当你醒来时,你发现你已回到你原本的身体中。




关于你为什么能穿回去,你没寻到答案。但你见到五条悟后发现你已然穿回你自己身上,所以五条悟与这些事有交际吗?他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吗?目前,你得知五条悟是一个突破口。




要去找他吗?问他知道些什么?你心底在排斥着这些想法。毕竟五条悟这个人不是你能招惹的,一但沾上便再也摆脱不了。啊啊啊啊啊啊,你崩溃着,双手挠头。头发变得毛躁,散落下来,活生生像刚从水中打捞出来的水鬼。




噗呲,一阵笑声传来。远山千夏眉眼间带着笑意走了过来,她坐在你身旁,抬手温柔地替你抚平杂乱的发丝。




你顿时紧张起来,声音都带着颤意,明知故问“你是姐姐?”




她双眼满怀温柔,轻柔地抱住你,她不敢抱的太紧,好像你是件珍贵的收藏品,一但用力,便会破碎掉,离开她。“我是”




你下意识回抱住她,你有点呆愣,因为从她身上你感觉到了无边的寂寞与孤独。你压下即将蹦涌而出的泪水,你们两个就这样默默的抱了好一会儿。


你推开她,神色激动着说:“姐姐,这到底是这一回事。”




“为什么早已死去的我,会穿到另一个世界去,为什么在我十八岁这年我又穿回来而且还是穿到你的身上,这到底发生了什么?”




她沉默片刻,缓慢说道“这都不重要,你只要知道你现在还活在这个世上就行了,其余的你都别去想。”




你十分不解“为什么?”




“你相信我吗?”





“我……”你本身想说出你当然相信她的话,但恍惚中有一把刀,死死抵住你的脖子,当你说出那句话时,它便会用力,割断你的脖。




“我不会害你的,所以别问了。”她神色庄重地看着你。“信我,好吗?”




“但我总有知道真相的权利吧。”




她低下头,没有说话。




你无奈的闭上双眼,然后睁开,说“我信你的,我知道你不会害我。你不想我过问,那我便不问了。”




她听后,头靠在你肩上,你把头靠在她头上。就像两个不怎么暖和的靠在一起取暖,为了挺过那寒冷的日子。




之后,远山千夏带着你去把一些相关信息填证好,也为你安排了就读的高校 。




当她把你介绍给店长时,店长的表情神色凝重,看了你许久。她也没多说什么,只是让你坐在一旁,等她忙完后与你说会话。

你捧着一杯香草奶昔坐在吧台一旁,看着她们招待客人。店长走了过来,拉开椅子坐下,她往口袋里摸了摸,抽出一根烟,打算点燃,余光看到你后,愣了一刻,便把烟收进去了。




她没开口,你自然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两个人就静静坐在这里。

她嘀嘀咕咕了好一会儿,她说的极小声,你没听清她究竟说的什么。她转头看向你,本带着庄重的表情渐渐瓦裂,柔和下来“今后,你只需好好生活就行,不要把之前的事同别人说,知道了吗?”


你使劲点头,说“我知道的。”

她这才露出安心的表情,摸了摸你的头。




远山千夏正招待完客人,看到你们两坐在一起走了过来。她朝你说“很无聊吧,一直待在这里。”

“一点也不,我很喜欢这里”你说的是实话,你很喜欢这家店,装修风格很合你心意,时不时还能听到风铃的声音,令你舒心。



“是嘛,那就好。”




——



麻了,真的麻了。



你到现在才知道你原来生活的世界是那么的危险。




前后咒回后有文野,日本这个国家承受了太多它承受不了的东西。




咒回哪里有个咒术最强天花板,武力值直接爆表;文野这边,大多都靠智斗,乱步啊,太宰啊,陀思啊……




这种热血漫画都有反派,一个崇尚全身咒术师的世界,一个希望世间再无异能者。意见根本就不能统一,要是这两方打起来,你感觉这个世界率先支撑不住。




店长和姐姐都有着不为人知的秘密,所以你想,你周围只有你一个普通人存在。你抱头痛哭,这日子真的没法过啦!




太宰治牵起你的手,用深情的眼神看着你“这位小姐,跟我一起殉情吗?”




你面无表情,但双眼满是疲惫地看着太宰治这家伙在你面前念起了那熟悉的殉情词。还能再假点吗?词跟你在动漫里看到的完全一样,都不带变的。




你把手抽回来,用自以为冷酷无情的语气说道“我拒绝。”你知道,你已经引起他的好奇,这时候你顺着他才是最好的方法。




但你实在是不想去想这想那了,因为最后输的人肯定是你。你就是一个苦逼普通人,拿什么跟太宰治斗智斗勇。




所以你摆烂了,爱咋咋地了,反正你先躺了。




把手抽回来,你转身离去,看也不带看背后的太宰治一眼。之后有什么事之后再说,先过好当下叭。


太宰治就站在原处,一动不动,头发垂下来的长度,刚好遮住他眼睛,谁也看不清他眼中翻涌的情绪。



风卷起一片片桃花,使之飘临。他伸手接住其中一片,碾磨,花被碾的细碎。




他低沉沉笑了两声,随后转身离开。





…………

………………




遇到事情不要慌,摆烂就行,这是你的人生真理。它非常精准的帮助了你,如何来面对你面前的这种情况。




你看着太宰治入水,不上前去拉住他也不立马转身走人。




你就这样站在原地面无表情地看着他在水中漂流。等他顺着河流飘走后,你这才转身离去。你并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只当看了一场不怎么精彩的自杀表演戏。




“姐姐,店长我来了”你推开门,双手举起,高呼道。




远山千夏听到你的声音时,面色闪过一丝慌乱,但很快恢复正常。她向你这边走来,拉着你往门外走去。




“你们这是要走哪去啊?”五条悟坐在靠窗的第二排,双手叠起,下巴抵在手背上,玩味地说。




听到他的声音后,你全身僵硬住,连心跳都漏了一拍,你快速扭头看他,他知道你看过来后,笑的更加灿烂。




怎么会呢?他不应该在这里啊……




“五条悟”远山千夏说,“这不是你该操心的事。”




你不可置信看着姐姐,姐姐跟五条悟认识?




不对,他们本身就是认识的,是你没注意到而已……毕竟你是在五条悟面前晕倒,醒来后却……




这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诶……,千夏总是这样子,好无趣啊!”他起身走过来,弯腰与你们同视。




你害怕地往姐姐身后躲,你心跳加快,死死的握拳,好止住那突如其来的颤抖……有一刻你以为你回到了那次车祸




远山千夏注意到你的不对劲,压低声音,怒吼道“五条悟,你答应过我的。”




他直起身,装作害怕,夸张地说“我知道的,千夏生气起来真可怕啊!”他勾起一抹笑容“不过,有些事,她总会知道的。在哪之前,千夏可要好好照顾她哦。”




远山千夏垂下眸,掩饰情绪。“这不关你的事,所以请你不要插手。”



“好的好的。”他应道,然后对着你说“我走了哦,下次再见。”




你侧头看着姐姐,她的面色实在算不上好。




悲哀、痛苦、绝望…这些情绪全都揉杂在一起。叫人如坠冰窖,寒冷的连五脏六腑都被冻住。




你内心感到惶恐不安,但你没法对这样的姐姐说出话来。你不动声色的站在原地。




就像你面对所有事物都保持沉默。




你其实不想去了解那些事,因为一旦知道,大概你这一辈子都得活在这件事的阴影下,悲痛欲绝。你觉得被蒙在鼓里,当个傻子也挺好的。




因为啊,人这种生物一旦知道太多,便很容易陷入绝境,就比如太宰治,他很聪明,知道的事也很多,但他何尝不是被那些事牵连,终生不得快乐。




…………

………………




你就是出门买瓶酱油,没想到就碰上太宰治的仇家寻仇的场面。




你怎么这么倒霉啊!你发誓,你再也不在大晚上出门了。




你蹲在一旁,看着太宰治与黑衣人打架,默默的往后退,头埋进臂弯,争取把你的存在感降低。




良久,太宰治居高临下地看着缩成一团的你。“小姐,我已经全部解决掉了,可以起来了哦!”


你这才把头伸出,站直身子,因为蹲太久了,你有点头晕眼花,你及时扶住墙,缓了好一会儿恢复正常。




你想知道那群人怎么样了,想往后看,但你又害怕那场面太过于血腥,你受不了,所以你很纠结。你深呼口气,对着旁边的人说“走吧。”




“咦——”太宰治像是震惊你会喊上他,他往后看,笑着说“小姐就不好奇他们怎么样了吗?”




你平淡地看着他,不作任何发言。




他原本笑着的嘴角渐渐扁平。




【他不喜欢你这个表情,好像你看透了所有事。】





“你很希望我回头看吗?”温和的几乎是叹息的声音回荡在这条路上。“你对于我回不回头看一点也不在意,所以为什么要问?”





太宰治注视着你,你看不透他眼中的情感。




其实你很喜欢他,文豪野犬这部漫画中你最喜欢的人物就是他。你看漫画时,常常会把自己代入进去,与他们共情,你知道他所经历了什么,你很心疼他,很想拥抱他,但这只限于他在动漫中。如果有一天,他出现在你的世界中,是个活生生的人,你便会期望他与你没有任何交流,就像两条平行直线,永远没有交叉点。




你厌恶自己,如果真的喜欢的话,为什么不去接受他的全部呢?说到底,是因为你清楚的知道,你无法救赎他。




你鬼使神差地问了一句:“你快乐吗?”




他愣住了,他本想开口说他当然很快乐,但看到你后,欲言又止。




他的快乐是什么?




是杀该杀的人,做想做的事,路见不平,拔刀相助,还是……

这些都是快乐,但这些是属于意气风发的少年人的快乐,不是太宰治的。




那什么会令太宰治快乐?




他不知道……

也无人知晓……




他说“小姐,你认为人活着是存在某种价值的吗?”




来了来了,他的经典语录。



你悲悯地看着他,你觉得你好生奇怪,理智告诉你不要过多去在意他们的事,但你的情感却拉住你,让你无法对这样的太宰治视而不见。




毕竟你是真的喜欢过他。




你不懂他为什么要经常说这句话,但按你的想法想,你觉得他这是在求救,想找到一个能令他信服的理由,支撑他活下去的理由。




你心底突然抽疼,疼的很厉害。





你不由自主地上前抱住他,当两人身体触碰到一起后,你感觉你的大脑变得一片空白,耳边的嘈杂回声也消失了一般。





太宰治想,你肯定不会正面回答他,毕竟你是个胆小怕事的人啊,真是无趣……但你没有,你上前抱住了他。




蓦地,他茫然地看着抱住他的的你,像有某块地方正塌陷下去,全身也布满了细微的电流,刺的他心口痛。

隔着衣服传来的温度,好温暖。




你柔声道“我不知道人活着到底有没有价值。”说完,你便往后退,故作镇定,语气真诚道“但我强烈推荐你可以去看看余华他对活着的理解。”




你很赞同他对活着的理解,所以你希望他能从中找到他所想要的答案,就算找不到也没关系,看过总比没看好,就好比如英语这东西学过总比没学好。




活着本身就是一件有价值的事,这世界的不堪有许多,美好也有许多。看花,看海,看日出日落,看月,听雨,听风的声音。这些都是很美好的事物啊!




“小姐还真是与她们不同。”




你:???




可能是你疑惑的表情取悦了他,他愉悦着说“走吧,我送小姐回家。”







----------------


碎碎念


妹的害怕程度是:五条悟>太宰治

(因为妹觉得五条悟知道她是个什么样的存在,她猜不透五条悟要干什么,所以打心底感到害怕;关于太宰治,妹对他有漫画的一些滤镜在,所以害怕程度比五条悟低一点。)

太宰治也或多或少知道了一些关于妹的事,所以才会去邀请妹殉情。

写时真的好害怕ooc,写完就随它了。

太宰治你真的好难写,写你说一句话都要反反复复修改好几次(指指点点)

再次想穿回去暴打当初兴趣上头开坑的我

评论(8)

热度(8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