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夏

【蓝色监狱乙女向】三人行


系师冴×我×系师凛



1.

我从小就清楚的认识到我与冴和凛之间的差距。


他们是天才。


至于我。

没有任何天赋,普通这个词很好地修饰了我。




2.

因为父母工作上的事,我们再一次搬家了。


我把我的东西搬到我的房间,从箱子里一件一件把我的物品拿出来。等新家收拾差不多后,母亲带着我去拜访邻居,我拿上早已准备好的礼物,跟在她身后。


新邻君有两个儿子,差不多和我一般大。我躲在母亲身后,歪头看着他们,不得不说,这两个孩子真的很好看,虽然还很稚嫩,但长大后妥妥是迷倒万千少女的男神。


两家孩子的母亲相处的很融洽,聊到兴奋处,便把我们打发出去,说她们要探讨一些大人之间才能说的事。


大人可真奇怪,明明叫我们不要藏秘密,自己的小秘密却一大堆。


就这样,我们三个人被赶了出来。


我呆呆地盯着那道门,这一举动引得旁边两人很不解。


高点的那个孩子便问我:“你在看什么?”


“我在透过现象看本质。”


两人双眼透着迷惘看着我,这可把我牛逼坏了,叉起腰,学着大人故作高深,仰着头说:“你们是不会懂这么高深的问题的,等你们在长大点就知道了。”


系师冴心想,说的你好厉害似的,明明比他还小。而在旁边的系师凛,眨巴着一双大眼睛,目光炯炯有神看着我说“你好厉害啊。”


系师冴像是很惊讶系师凛说出的这番话,恨铁不成钢的看着他。


我此刻有一种成就感油然而生,傲娇地开口“那当然。”


系师冴阴恻恻开口“所以,你能解释一下什么是现象吗?”


我的笑容立马僵住,恶狠狠地盯着他,由于这时的我还很小,脸上的婴儿肥还没有消失,看起来实在没什么杀伤力。


“看吧,你还不是不懂,在那里装什么很懂的样子。”


这可把我气狠了,全身都在用力,脸都红透了。


你还笑,我不要面子的吗?


如果有重来的机会,我会选择在家里待着,不来凑这个热闹。



3.

就这样,我们成了三人行。


大多时候,都是我和凛在球场外看冴踢足球。其实,我原先抗拒过,踢足球有什么好看的,有哪个时间我还不如在家里多看几部电视剧呢!


但我的抗拒没有起任何作用,一般时候都是冴带着凛来我家邀请我要不要跟他们一起出去玩,我直接拒绝,而我的母亲则会把我往门外一推,说麻烦他们多关照我,笑的,应该是我关照他们才对。


她说完,便把门关上,看都不看我一眼,独留我一人站在门外凌乱。


而旁边的冴便会喊我跟着他走,说完,他头也不会的往前走,凛则会牵着他的手一起走,时不时回头看我一眼。


我在原地跺脚,怎么会有这样的人,想了想,我还是追了上去。时间一久,我渐渐也习惯了。


随着一次凛突然冲入球场,抢下一球,射门,旁观比赛的人从我和凛变成只有我一人。


呵,我真的不生气……,艹,气死了,别的女生都是逛街,看少女漫画,就我一个人天天在足球场外看他们踢足球。


还得给他们递毛巾,递水,哪怕是大夏天,冬天我也得在,最后我换来了什么?是背叛,凛背叛了我们的观战二人组。


等他们出来后,我直接把毛巾甩他们身上,借此来发泄我的怒火。


他们自认理亏,也只好由着我,我伸出手,比个二的手势“两根冰棍就原谅你们。”


他们同意了,于是我左拿一根,右拿一根冰棍跟着他们身旁回家。



4.

我抱着母亲,哭着说“我不要…我不要离开这。”


她蹲下来,与我平视,温柔地对我说“宝贝对不起,工作需要,我们必须要搬到别的地方去住,之前那么多次,你不是都同意了吗?乖,宝贝是个好孩子!”


父亲在一旁手足无措,看着母亲蹲下来他也跟着蹲了下来。


“我才不要当什么好孩子”之前是因为在那些地方我都没有好朋友,可现在不一样了,我有冴和凛,他们是我的宝物,我不想与他们分开。


我扑在她怀里,带着哭腔说,“不走,好不好。”我打心底知道这是不可能,但就是想试试,她叹气,没有说话,只抱着我,我便知道答案了。


我哭的更凶了,哭的时间太久,导致我咳嗽了起来,她连忙拍着我的背,叫我深呼吸。哭累了,我便直接倒在她的怀中睡了过去。


第二天,我用冰袋敷了一下眼睛,争取让它看起来不是那么的肿,但效果不是很明显。看着镜子中的我,眼睛肿的跟灯泡一样,决定今天一整天都不出门了。


我来到客厅,专家说,吃甜食会让人心情好,我从冰箱里拿出了一块蛋糕,大口大口的吃了起来。什么烦恼,悲伤全离我远点叭!


吃完后,我便躺在沙发上发呆,入目是纯白的天花板,像画布,可以随意描绘自己所想要的色彩,我决定我今天的家,天花板一定要是天蓝的,是天空的颜色。


就在我想这些的时候,门外有人在按门铃,我气呼呼的起身,往门的方向走去,真的很烦,在别人伤心时出现的人全都很烦。


我用力的打开门,语气不是很好的说道“谁啊?”


冴懒散散的开口“怎么了?火气这么大?”


凛看到我时,先是一僵,皱起了眉“你哭了?”


冴听到这话,收起刚才懒散的态度,慎重其事看着我的脸,面容冷了下来“怎么了?”


“没事,看了一部很虐的电视剧,然后就哭着这样了。”


两人一哽,他们实在不理解我为什么看了一部电视剧能哭成这样。


幼稚。


无聊。


我揉了揉眼睛,问道“你们来干吗?”


凛抓住我的手,说“别揉。”


我朝他点了点头。


冴提起他买来的蛋糕,笑着开口“吃不?”


蛋糕的包装是透明盒子,一眼就能看清里面装的东西,冴带来的是草莓蛋糕,是我最喜爱的食物,虽然我刚刚才吃过一块蛋糕,但这可是草莓蛋糕诶,怎么可能放过。


“要!”我把他们领进门,把桌上的的包装纸丢进垃圾桶,坐在沙发上,等着属于我的那一份递到我手上。


“你不是刚刚才吃过蛋糕吗?还吃的下?”


“当然吃的下,这可是草莓蛋糕。”我拍了拍我的胸,以示我说的是实话。但旁边的凛传来不赞同的目光,但也没说什么,划了很少的一块蛋糕递给我“只能吃这么多了。”


我撇了撇嘴,也没开口反驳,接过蛋糕小口小口的吃,生怕吃快了,一会儿就没了。剩下的他们各自给各自划了一小块,然后包装好,放到我家的冰箱里。“我放进去,你等之后吃。”


我被这一幕深深感动到了“凛,你也太好了。”


“话说,你们最近一次的比赛是在多久后?”


“后天。”


我对比一下我们搬走的时间,是在万万后天,还来的及啊。“到时我肯定会很大声的给你们应援的。”


“嗯嗯。”


5.

比赛当天,我带着我给他们两个买的礼物去了比赛现场。


他们在场内蹦跑着,为了胜利而努力,此刻的他们是这里的主角。我想到了他们的梦想,[世界第一射手]。


冴和凛都是数一数二的天才,总有一天他们会飞向全世界,在名为世界的那座舞台踢着最棒的足球,而我那时应该只能透过屏幕看着他们的身影了。


我忍住想向下掉的眼泪,大声的喊着他们的名字。至少这一刻我能站在离他们不远处为他们应援,这就足够了。


比赛以系师兄弟的胜利结束了。


他们归队后,退离球场,我向休息室那边走去,等他们出来。


看到他们后,我便向他们的方向走去,先祝贺他们胜利了,然后从包里把礼物递了过去。


他们举起看了看,是标有世界第一的足球吊坠,笑着对我说“谢了。”


我们像往常一样,一起走着回家。


太阳已经西沉了,天也渐渐暗下来了,我停住脚步,他们走了一段距离,发现我没跟上,停下扭头看我,眼神传递出为什么不走了?


我深吸一口气,故作轻松地说“我要走了,因为父母工作缘故,我得搬走了。”


两人就站在原地看着我,没有说话。


我走上前,挽着他们的手,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语气道“说不定我在见到你们是在电视上呢,那时候的你们应该忘了我吧。”


凛打断我想接着往下说的话“不会忘记你的。”


系师冴“总有一天我们会再见的。”


我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滴一滴往下流。我抱住他们大哭,我真的很不舍,舍不得这里的草莓蛋糕,舍不得这里的风景,最最最舍不得冴和凛。


6.

我再次见到他们是在[蓝色监狱]VS[U-20日本国家队]的比赛上。


根据网上的信息,我知道冴会加入U-20的队伍中,我想,他的这场比赛我怎么可以错过,所以同我的父母一起来观看这场备受日本国民关注的一战。


等到两支队伍都出场时,我其实很惊讶,凛原来是蓝色监狱的队员,这场比赛他们不是队友,而是敌人。


对于他们两个怎么没在一起踢足球了的这个问题,我很疑惑。我无法想象他们两个没在踢足球的画面,但现实却明白白把事实摆在我眼前,我不解,恐惧,愤怒,万般思绪缠绕在一起,让我头痛欲裂。


我猛的摇了摇头,让我的思绪回到我面前的球场。我呼了口气,安慰自己道,本就是体育竞技运动,为了变强,不在一起踢球,这很正常。


等我再次睁眼,看着我手上的应援扇,默默地把它递给了坐在我身旁的母亲。我总不能只为冴一个人应援叭,要应援的话肯定不能厚此薄彼。


体育场座无虚席,声势浩大,很好的掩盖住了我的声援,我想,这个距离他们大抵是听不见我的声音,所以我选择保护好自己的嗓子。


话说,你们的技术变好了,但也变疯了,踢个足球还能把人踢疯那可真的是厉害。尤其是接近比赛结尾时,冴与凛的较量,让凛忘乎所以投入其中,在比赛场上就犯他的毛病,那画面没眼看,让我背过身去。


最后一刻由11号踢进致胜的一球,蓝色监狱胜利了,我站起身,同父母说道要离开一会,向外走去。眉头紧锁着透露出我此刻的心情不是很美好,按我对他们的了解,大抵凛会钻牛角尖,虽然他跟以前不一样了,但他终究是他,有一些习惯是很难改的。


我想着跑快点,再跑快点,跑到他的身边去,等我站在出口处等他时,他的队友出来了一波又一波,都没看到他的身影,最后所有人都走光了,他这才慢悠悠的走了出来。


我本想着冲向前质问他为什么闹脾气时,在看到他的那一刻,所有的情绪交织在一起像沸腾的水面泛起涟漪后又风平浪静。他看见了我,心中像有万马奔腾,惊涛骇浪,瞳孔骤然缩紧,嘴巴一张一闭,好半天也没说出什么来。


我柔缓开口,眉眼舒展笑着朝他张开手,目光里满是温柔“不过来抱抱我吗?”


他没说话,走了过来把我拥入怀中。


他长高了许多,现在的我才在他肩膀以下的位置,身体也强壮了不少,我把头靠在他的胸膛,手放在他的背上,轻轻拍着。


“凛,我回来了。”


他翁声翁气的说“嗯。”


这孩子越长大越不可爱了,明明小时候那么乖的一个人,现在变的冷酷起来,这可真是让我好一番头疼。


我仰头看着他的脸,想从中寻找一些我不知道的讯息,但这人现在就像个面瘫哥。我无奈的想着,我走之后到底发生了什么,一个两个现在变化这么多。


我牵起他的手“先不管那么多,跟我一起去找冴。”说完,不顾他的抗拒,硬拉着他走向国家队的休息室堵系师冴。


在冴出国家队那一刻,我立马跑在他的身后,伸出手,蒙住他的眼睛“猜猜我是谁?”这是以前我和冴经常玩的游戏,我时不时会蒙住他的眼,问他我是谁时,那时的他,则会说出我的名字,事后说我无聊之类的话,反正语气不算很好啦,但这也不影响我想和他玩这个游戏的兴致。


他听到声音是女孩子的时,硬忍住想往后转给一记重击的肌肉记忆。语气冷淡“我不知道。”


我一怔,放下了手,这才想起,我们这么久没见了,关系自然不似从前。我扯出一抹僵硬的笑,站在他的面前,说“冴真是的,都不知道配合一下。”


他看到我时,先是一愣,语气不自然道“我不知道背后的人是你,抱歉。”


“没事没事,毕竟我们都这么久没见了。”


凛走上前,拍了拍我的背,说“我不会忘记你的。”我承认我很矫情,这句话给我很大的勇气。


牙白,想哭了,我硬生生把泪憋了回去,“嗯,我也不会忘记凛”目光转到冴身上,笑着说“还有冴。”


他低下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他走向前抱住了我,我回抱住他,我不清楚这家伙经历了什么,但我感觉他很难过,他把头靠在我肩上说,“我知道。”



7.

因为凛要回蓝色监狱,所以我和冴打算一起去吃饭。


“话说,你有想我吗?”


“……想。”


“你的脸好红啊,不会是运动过后受凉,感冒了吧?”


“没有的事,快走。”


“要牵手吗?”


他猛的咳嗽起来,我吓了一跳,伸出手扶他,他反握住我的手。我看着那只相握在一起的手,眨了眨眼。


他偏过头,一抹粉色攀上他的耳朵“不是你要牵手的吗?快点走,我饿了。”


“嗯。”



END.



碎碎念:


米娜桑都来看蓝色监狱,真的很好看!入股不亏!!!

(这个圈真的太冷了www。)


评论(22)

热度(1334)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