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夏

【10.18弓杏生日派对|12:00】猛虎细嗅蔷薇


#新人写文幼儿园文笔,ooc预警,不喜点左上角退出。

#杀手杏×间谍弓,借鉴了《间谍过家家》的设定。

#时代架空,私设有。

上一棒: @人来疯 

下一棒: @kiki想成为假面骑士 


北洲有两大国,a国与b国,两国最近兵事冲突,为了和平,在暗处的人们纷纷行动起来。


她,b国顶级杀手,被世人称为蔷薇。


他,b国最强间谍,代号猛虎。


本身毫无联系的两人却因一场爆炸紧紧连在一起。


a国NY街道,上午九点,阳光明媚,街道上的人们为生计而奔波着。


一家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服装店里,来了两位特别的客人。


杏和伏见弓弦一前一后的走了进来。


杏转了一圈,拿起一件衣服走进试衣间,手机里传来嘟、嘟的电话声,她拿起电话接听,眼里闪过一抹血光,低声回应“はい,请放心,我一定完成。”


外面的伏见弓弦正挑选着衣服,他细细观察了衣服的吊牌,解读莫斯密码,任务来了呢!


此时店内进来了两位女士,她们一边挑选着衣服一边说着最近发生的重大事件


“你听说了嘛,前阵子,有个住在我们附近的快接近30岁的独居女子,遭到怀疑,被举报了。”


“诶……,还有这种事,但这个年龄还单身,确实值得可疑。”


“谁叫最近不安生了,只要有嫌疑就要被抓进去。”穿着红裙子的女士皱眉说着


“只希望这种事快点过去吧。”两人没看到喜欢的衣服,聊着聊着就走了


在试衣间听到这番话的杏,后背出了一身冷汗。根据话里的内容可以推断出年龄大、女性、独居的人很容易被举报,这样一来,她不会被举报吧!


杏抬手拍了拍脸,心想,冷静,被举报的事还没有发生,首先先找一个男朋友吧,她鼓足干劲想着,可没过一会又低落了下来,因为自身工作原因,根本就没认识几个人,男性朋友更没有,这样的条件下怎么找人来扮演男朋友啊,杏越想越气馁。


外面的伏见弓弦听到这番话,略有所思,他在心里计算着,为了不引起怀疑,还是要找人扮演女朋友比较好,不然真的会像刚才进来两位女子所说的那人被举报,然后抓走。这样的话,任务就没法做了。


两人在思考中,对面银行发生了着抢劫,爆炸声响起,路上的人们都被吓坏了,到处乱跑。


一群劫匪把钱搬上车里,还不忘调侃道“这么多的钱,够俺们富裕生活一阵子了。”


伏见弓弦走上前,礼貌地劝道“各位,请把钱财放回去。”


那群人看着眼前的伏见弓弦,大声嘲笑道“哈哈哈哈哈,你让我们放回去就放回去,瞧你这娘们的身材,不如回家找妈。”大概是头目的劫匪看着伏见弓弦,对下面小弟说“臭小子想当英雄,给lz打断他的腿。”


下面的人手拿起棍棒,就要往伏见弓弦身上砸去,伏见弓弦接住棍子,一用力,棍子就断了,那群人看见他就想看见鬼一样被吓到了,伏见弓弦拍了拍手上的木屑,一晃眼,他来到头目面前,一拳打下去。

那个头目被打的倒在地上,牙都掉了。


伏见弓弦慢悠悠的拿出手帕擦手上的血,还不忘对着下面的人说“用点太过于用力了,抱歉,接下来,到你们了。”


“怪……怪物”一个人被吓的直接叫出声来,周围的劫匪落荒而逃。


逃跑路中,他们撞倒了还没有来得及在这场爆炸中逃出去的小女孩,房子上的招牌有点摇摇晃晃,螺丝一松,招牌便往下冲,而伏见弓弦慌了神“快跑”,小女孩那见过这种场面,当下不知所措,哭了出来,伏见弓弦加快速度往小女孩那边跑去,只不过有人比他更快。杏来到小女孩面前,一个扫腿,招牌便飞到房子哪里,与房子撞了个满怀,接着落到地面上。


好巧不巧,警察就在这时来了,他们有序地下车,拿起枪支对着杏和伏见弓弦“举起手,别反抗。”


哦豁,一个杀手外加一个间谍,他们的面前正是人民警察,要完!


杏和伏见弓弦脑子飞快转动,要不现在把面前人杀了,然后逃,可这样身份就暴露了,所以这个pass。得赶紧想出解决方法啊!


灵光一闪,眼一转,他们对视了。确认过眼神,我遇上对的人,糟糕,唱起来了。


警察上前问道两人为何在这,那群劫匪与他们之间是否存在着联系以及他们二人是什么关系。


杏和伏见弓弦同警察解释道他们起先是在对面的服装店选购衣物,没想到被无辜牵扯进这场爆炸,与那群劫匪没有任何关系。被问道最后的一个问题时,他们沉默了一会,然后一同开口对警察说:


“这是我女朋友”


“这是我男朋友”


他们说完这句话,立马转头看向对方,双方都可以从对方的眼神中察觉到对对方的赞赏。


跟聪明人打交道真的很方便,一个眼神就能了解到对方的想法。


警察有点不相信,谁家男女朋友关系这么疏远。皱眉道“你们真的是男女朋友吗?看起来不太像啊。”


伏见弓弦脸上挂着歉意的表情对着警官说“是我不好,我和她吵了一架,目前在和冷战中”他对着警察说完后,朝她示软“我错了,我们和好吧。”


这操作让她觉得输了,太熟练了叭,这人什么工作,说谎的话张嘴就来。


但旁边警察还是抱着一点怀疑看着他们,杏马上接住对方的话“我也有错,我们和好。”


哪怕是被牵连的,但也要去警察局做个口录。来到警察局没过多久后,一位女警便把他们两人送到了警察局门口“劳烦两位走这一遭。”


伏见弓弦勾唇道“能帮的上忙就好。”杏在一旁附和着点头。


三人聊了几句后,杏和伏见弓弦便走了,从警察局出来,快到傍晚了,两人走在大街上。杏悄悄地看了伏见弓弦,心里很是矛盾,他们明明不是那种关系,因为今天发生的事,所以不得已而说慌彼此是男女朋友的关系,接下来该怎么办啊!


杏心累地想着,这时,杏的肚子发出抗议,咕~咕~地叫着,她的脸红了。


伏见弓弦手握拳放在嘴前掩盖笑意,咳咳咳,稍微咳嗽防止他笑出声。


伏见弓弦:“天色不早,我知道附近有家店不错,不如我们先去吃饭。”杏红着脸答应了。


伏见弓弦推开门后抵住,让她先进去,虽然只是一点小事,但这样真的会让人觉得这个人举止很绅士,杏心里对他的好感蹭蹭地往上涨。


他们选了靠窗的位置,从这个位置可以看到来来往往的人群流动着。服务员把菜单拿来,伏见弓弦示意杏先点“女士优先”杏点头,从服务员手中接下菜单,勾了几个菜后便把菜单递给伏见弓弦,伏见弓弦拿过来后,也照样勾了几个菜后便把菜单递给服务员,服务员接过后便往后厨走去。


伏见弓弦率先开口“你好,我重新自我介绍一下,我叫伏见弓弦,我今年27岁,生日是10月18日,身高179cm,体重65kg”这是在干吗?杏很疑惑“喜爱的东西是鞋子,讨厌的东西是狗,兴趣打扫卫生,特技会搏击术……”就差没把三围说了,所以为什么要说这些,她又不是查户口的。


说完这些,伏见弓弦就笑着看着杏,好像在等待着什么,她尴尬地转移了视线,真的完全搞不懂面前的人要干嘛。


此时服务员把菜拿上来,杏连忙招呼他说“先吃饭吧。”这一段饭可以说是吃的不愉快,杏一边吃着一边要无视伏见弓弦偶尔看着她的眼神,然后今早又发生了那样一起事件,可以说是是非常疲惫。


出了餐厅后,伏见弓弦说“很晚了,最近不太太平,我送您回去吧”


杏连忙摆手“不,不麻烦你了,我自己可以的”这么多年,见过的男生屈指可数,任务对象当然不能算在内,毕竟没过多久他们就会去世,杏有点不知所措,毕竟她不太懂如何跟一个正常男士交流。


伏见弓弦笑着对她说“为了你的安全,还是让我送你回去吧”杏愣了愣,她只觉得眼前的人笑起来真好看,不知不觉中就同意了,回过神来,害羞地低下头“那走吧”


今晚有月,月色很美,为这黑夜添了一抹亮色。两人并肩而行,街旁的路灯将两人的影子拉的细细长长的。


才认识的两人不算很熟,所以一路上都很安静。很快就走到杏的住宿的楼下,秉着好歹让人送了她一程,还是请人上去喝杯茶比较好。

“谢谢你了,要不到我家里喝杯茶。”杏这样说道。


“恭敬不如从命,叨扰了。”


杏从包里拿出钥匙,打开门锁。把鞋子脱下,换拖鞋穿上。“鞋柜第二层最左边有一双新的拖鞋,我先去泡茶了,随便坐。”杏说完就到厨房去了。


他从鞋柜里拿出拖鞋换上,走了进去。这是伏见弓弦第一次来到女孩子的家中,房间整体色调以淡紫色为主,茶几上,书柜上都有一束鲜花,给这个温馨小家填满活力的色彩。


杏很快就把煮好的茶端了出来放到茶几上“这是我新得到的一款绿茶,尝尝看。”


伏见弓弦手端起茶杯,喝了一口“口感清醇,很不错。”


“这是之前在一家店里偶然喝过的,觉得还不错,便向店家问了名称,买了回来。觉得还不错的话,带点走吧,我之前屯了好多。”说完,杏立马去厨房,拿了一包出来,递给伏见弓弦。


“这多不好意思,不如我同你买吧。”


“没事的,我这里很多,要是你真过意不去,下次你也带点东西过来给我就可以了。”


“那我就收下了,谢谢你。”


杏坐在伏见弓弦的对面,笑着对他说“不客气。”


之后两人稍微聊了点家常话,交换了联系方式,伏见弓弦便起身离开。


楼下,伏见弓弦回头看了一眼她所居住的房屋,默默自语道“杏,期待我们下次的见面。”


屋内,杏洗完澡后,躺在床上,捂在被子里回想今天所发生的事,脸有点发红。虽然被卷进抢银行一事,与警察打了交道,但因此结交了伏见弓弦,从结果来看遇到的这些麻烦还算可接受的范围。


手机发出震动,是伏见弓弦发来的信息,说他已安全到家,杏回消息过去,两人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了起来。


【伏见君:很晚了,要早点睡。】


【伏见君:晚安。】


【杏:你也是,晚安。】


发完消息后,杏定好闹钟,准备入睡。


——


这天,一位a国的高层在华威莱大酒店用餐,此人正是杏这次是目标,她早早准备好了,只等午时时行动取他性命。


行动结束后,她来到厕所整理面容。她苦恼的看着衣裙上的血迹,但血迹根本没有多少,水一冲,手一搓便干净了。她弄好后,马上离开了这座酒店。


等到伏见弓弦来时,寻找到高层所在的房间时,推开门发现高层已经死去,他有点惊讶,是谁在他之前把这个人杀了。


他首先想到的是组织派不同的人来杀,但人手很紧缺,不可能让两个人一起来执行这次刺杀任务。


看来是别的组织派来的,在他赶到之前已经杀掉这位高层。


确认高层已经死透后,他赶忙离开回去报告上面,让他们去查。


之后的日子都不太平,死的人不算少,杏和伏见弓弦整天忙着工作,只有少量的空余时间。


这段时间伏见弓弦会发消息给杏,说多久过来,每一次都会带着一些小礼物,杏在当天也会把工作交接给别人或者提前做完。没有事的两人会在这间小屋里聊天,从天文到地理,无所不聊,感情也在此时升温。


伏见弓弦没有空去想那么多,杏又是木头,所以这情丝在不知不觉中渐渐圈绕在心脏上,他们都没有发现。


更何况他们能不能活下来都还是个未知数,他们没有时间去思考。所以他们只觉得这感情是对对方的赏识,是难得遇一知己的心心相惜。


杏来到组织,门口,她的上司正站在哪里,像是在等人,看见她后,说:“跟我来。”转身往里走,杏安静地跟在“她”后面,时不时看周围,这里还是跟以前一样,没有太大的变化。


“距离你上次来这里有很长一段时间了吧!”


杏感叹道“是,这里跟之前还是没怎么变啊。”


“怎么会变,我跟你说,上面那群高管真的是扣死了,发下来的钱除了运营,根本就没有多余的钱来重新装修这里,他们明明有钱,却连重新装修房子的钱都不愿出,一个个的扣死,要不是工资很高,按照上面不把人当人,当机器用我早就跑路了。”上司面容扭曲,叽叽喳喳的说一大堆,看来是真的是被气到不行。


杏想,“她”真的辛苦了,还好她只是一个杀手,只需要杀人,要是让她来安排这安排那,还得与那群心脏的不行的高管交流,她可能会比眼前的人更崩溃。

果然这种事还得是能力更强的人做,想到这,杏很敬佩地看着“她”。


那位上司看着杏看她的眼神,头皮发麻“别用这种眼神看着我。”

杏点头应着,但还是没有改,上司崩溃了,等日子安生,“她”就辞职,再也不在这里受气,伺候这群奇葩们了。


很快就到了房屋的最里层,“她”把资料给杏并跟她说让她去跟猛虎汇合,一起完成接下来的任务。

杏翻阅着资料,越看越觉得这猛虎不一般,能力很强,她开口问道“你知道猛虎是个什么样的人嘛?”


上司摇了摇头“他很神秘,很少有人见过他,只知道他年龄不大,性别为男就没有了。”

杏不知怎么回事,心跳的很快,她没多想,点头应和着上司的话。


另一边的伏见弓弦刚刚完成了任务,准备回家休息,手机里传来了讯息。

是一份匿名发来的文件,他挑眉,点了进去。


今天是他们汇合的日子,地点定在一家咖啡厅里,伏见弓弦早早地就在这里坐着。


杏来到了这家咖啡厅,看着手表上转动的分针,距离汇合的的时间还有10分钟左右。


她推开眼前的门,走了进去。环视一周,看见了正坐在靠窗的角落里面的伏见弓弦,而伏见弓弦也一直在注意着门口的动静,也看见了杏。


他看着她,而她也在看他。


杏:……


伏见弓弦:……


两人是目光交际在一起,霎时天翻地覆,脑中的思绪如同弦断了。


良久,杏掏出手机,给猛虎发了一条短信,伏见弓弦的手机此刻也猛烈地震动了起来。伏见弓弦连忙把手机调成静音,然后抬头看站在门口的杏。


杏听到声音后,便看向发出声音的那一方,确认无误后,面无表情地朝这边靠窗的角落走来。她在伏见弓弦对面的沙发坐下,伏见弓弦把手机放进自己衣服的口袋里后,两人相对无言。


杏只觉得头脑一团浆糊,她始终不敢相信算称得上是她朋友的人,实际身份确实那个猛虎,这太戏剧化了,但事实告诉她就是这样。


伏见弓弦此时也好不到哪去,他看向做在他对面的杏,明明两人前段时间还有着聊不完的话题,但目前的这场面却不知说什么才好。


等到服务员过来问,要喝点什么时,才打破这僵局。“这位小姐,喝点什么?”


杏开口道:“一杯热可可就行。”


服务员连忙记下来,然后走回后台。不过一会儿的功夫,便端了上来,上餐可谓是快速。


伏见弓弦大脑飞速转动,想找到一个能破解此刻僵局的举动。但这又何尝是一件容易的事,只好剑走偏锋,他抿了抿唇,试探性地说道:“没想到杏居然是大名鼎鼎的蔷薇啊!”


来了,来了,这试探的问题。杏在心里默默地叹息,唉……


这年头,人与人之间就不能多点真诚吗?


“哪里哪里,要说大名鼎鼎,那还得是伏见君,毕竟是最强间谍啊!”


“这我可不敢当,要说最强还得是蔷薇。”


“伏见君大可不必自谦”


“这是万万没有的事。”


杏端起杯子,慢慢地品尝起来。伏见弓弦此时也挂下了他惯有的假笑的表情看着杏。


她眉眼一皱,缓缓地说“笑的好假,别笑了。”


伏见弓弦面上表情一僵,但也没有再笑了。


时间不会等人,它的流逝速度一直是平稳的,有时人们会觉得它过的快,有时又觉得慢,这都是看个人。


杏看着表中的时间,才发现时间已经过去很久了,她还得去往下一处,没有时间在这里磨磨蹭蹭。


她看了看周围,发现无人后,身体不自觉的往前倾,神情严肃,语气小声地说“你对于本次任务有什么详细做站计划吗?”


伏见弓弦看着距离自己不过两指宽的杏,在这个位置她能清楚看到杏脸上的毛孔,鼻子里全都是她头上洗发水的香味,很好闻,这扰的他心绪不宁。


好一会儿,杏没等到他开口,眉头一皱,不免催促道“快点。”


伏见弓弦缓了一会,他站起身,凑到杏的耳边开口说话。


当他说第一个字的时候,杏连忙躲开,她捂住发红的耳朵,口齿不清地说道:“你…凑过来干什么?”


伏见弓弦笑了,他真的好久没这样子笑过了。这次的笑不是以往的带有礼貌试探的假笑,而是发自内心深处的最真实的笑。


他笑着笑着开口说“这里人多,不凑近点说,我怕会泄漏啊。”


“还有你不坐下来吗?大家的视线都看过来了。”


杏往后看,发现还真是,她假装镇定的坐了下来,打算喝口热可可压压惊,然后发现对面的伏见弓弦饶有兴致地看着她。


杏:……


话说,知道不能泄露,所以为什么来人流量这么大的咖啡馆。


“那我离你近点,你再告诉我。”


“嗯”


说完,杏凑到伏见弓弦面前,等着他告诉她本次作战的详细计划,他倾头,在杏的耳边,说:“我想了想,这里人还是太多了,要不我去你家在仔细同你说。”


杏站起身,狐疑地看着坐在对面的伏见弓弦,这人不是在耍她吧。周围人虽然不是太多,但难免会有些变数。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仔细想想还是回她家里说作战计划,比较安全。


杏在脑中过了一遍自己的想法,但总感觉遗漏了什么,很不对劲呢!


没等她多想,伏见弓弦便站起身,对她说“走吧。”


杏头脑的思绪就此被打断,她也认命了。“你等下,我先禀告上层,让她们把我之后的任务交给旁人。”说完,她拿起手机,发消息过去。


伏见弓弦说好后,便去前台结账。


等到杏处理的差不多后,他也走了过来,手里还提着两杯拿铁。


“处理好了?”


杏点头,伏见弓弦笑着说:“那便走吧。”



很快就到家了,走进去后,他把拿铁放在茶几上,便往厨房走去,看见了水槽里放着的满满一堆的碗碟,他眉眼皱起,叹了口气,朝客厅的方向说“杏最近很忙吗?碗碟都来不及洗。”


杏正准备去卧室把衣服换了,听到这句话,便懒散开口“嗯,放在哪吧,我等会就去洗。”


他正放起水洗碗,听见杏的回答,心想也是,做他们这一行的,忙的要死。他提高声音说:“不用,你换好衣服后,茶几上有你最爱的香草拿铁,你拿起来喝。”


杏朝厨房的位置看去,伏见弓弦正在刷碗,这场面就像刚回家的丈夫帮妻子分担家务活。


想到这,杏脸有些发烫,她举起手,拍了拍她的脸,含糊不清的应着他的话,走向房间换衣服。


她出来后,伏见弓弦把碗也刷的差不多了,她坐在沙发上,手伸向茶几上袋子里装着的拿铁。


因为是透明口袋,所以袋子内的东西可以看的一清二楚,她拿起香草奶昔,把吸管上的保护膜撕掉,插进去后,吸了一大口。


伏见弓弦也刚好洗完碗,从厨房中走出来,看见杏正喝着他买回来的奶昔,唇角微微上扬,眼中含着笑,那笑意直达眼底。他走过去,像之前一样,在杏旁边空着的地方的坐下。


杏看他出来后,手伸向另一杯拿铁,插上后递给他,伏见弓弦很自然的接了过来,这场面好像他们做过无数回的样子。等他坐下,杏便开口让他把作战计划说出来,伏见弓弦也没推拖,直接一五一十详细到不能再详细的把内容说来出来,杏听后也觉得这方案很好。


他们好像忘记了之前在咖啡馆的事,很自然的靠在一起,电视里正播放着最近最热门的综艺。


“杏打算一切结束后干些什么?”


杏疑惑地看着伏见弓弦,他带着浅浅的微笑看着她,此刻的他不是猛虎,只是伏见弓弦。


看着看着杏笑了起来,笑的那般好看,像明月,像清泉。“我想开个花店,想要有一家能带给人温暖的一个花店。”


“那我祝你心想事成。”


“你呢?”杏反问道。


“我?”他先是一顿,然后接着说“那我再你隔壁开家咖啡馆。”


“?”


“这样的话,你要是有空随时都可以来我这边坐一会。”


“然后我们下班后,可以一起回家。”


“我会给你带一杯你最爱的饮品,而你会送我一束鲜花。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





END.




评论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